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非法占用农地 切莫以身试法
添加日期:2016-07-28 11:01:56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7月27 日,内乡法院审结一例非法占用农地犯罪案,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法院卷宗显示:2012年8月至2014年8月,被告人张某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在未办理林地使用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组织人员使用大型机械,在其承包经营的石子厂范围林地内挖山采石,尔后加工成石子对外出售盈利。经鉴定,被告人张某非法占用林地面积呈漏斗状,矿区矿口面积达8.7亩;其碎石子堆放现场占地面积13.1亩,共计非法占用农地21.8亩。
    内乡法院认为,张某在没有办理林地使用证的情况下,在山坡林地范围内挖山采石,造成林地大面积毁坏,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地罪。鉴于被告人张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为维护国家土地管理制度不受侵犯,打击犯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上一篇:交通肇事逃逸 马某被判刑      |      下一篇:内乡县法院受理一例见义勇为请求补偿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