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县法院受理一例见义勇为请求补偿案
添加日期:2016-07-28 11:00:12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7月28日,笔者从内乡县法院获悉,该院受理一例因见义勇为牺牲,要求受益人、监护人、发包方、项目部共同补偿案。
    去年暑假,该县某校初中学生江伟、范新(均系未成年人,化名)等四位同学,一起到相邻的河段。范新不慎落水,江伟为救范新献出了宝贵生命。去年11月,公安机关针对江伟的行为进行确认,发给见义勇为证书。该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江伟一定奖励。
    江伟的父母认为,江伟献出了生命,受益人范新及其监护人没给予补偿。正在河段施工的项目部,未在范新溺水处设置警示标志,未采取隔离防护措施,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江伟家乡所处的乡政府作为该河段的发包方,未完全尽到管理职责,对江伟牺牲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故诉诸法院,要求受益人、监护人、发包方、项目部四被告共同补偿15万元。
    承办该案的主审法官张珂接受采访时说:“官司无论谁输谁赢,我们一定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目前,此案正在加紧审理中。

上一篇:非法占用农地 切莫以身试法      |      下一篇:冒充检察官骗取他人百万元 程某领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