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自筹施工打井 塌方死人获刑
添加日期:2015-12-10 16:18:10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为打井解决家中喂养奶牛饮水问题,不找专业打井队却异想天开自己筹备资金找人打井,结果在施工过程中塌方致一人死亡。12月10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四年。
       2014年4月初,被告人周某某为解决家中喂养奶牛饮水问题,自己筹备资金、设备,在内乡县湍东镇某村组南进行打水井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周某某组织人员打井,未给施工人员配备安全保护设备,未对工地设置安全保护设施,使施工人员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情况下施工。同年5月16日上午8时许,周某某雇佣别某某等人在水井底进行清查时,井壁的麻枯石塌方,将别某某等三人埋至井底。后经全力施救,两人被成功救出,被害人别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别某某为异物压迫胸腹部所致的窒息死亡。案发后,被告人周某某赔偿死者别某某亲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4.5万元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内乡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某在安全生产设施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情况下,安排工人施工,致使发生一人死亡的重大伤亡事故,其行为已构成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鉴于被告人周某某自案发至庭审当中认罪态度较好,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依法可宣告缓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女孩跳河轻生 民警出手相救      |      下一篇:内乡县衙举行2015年冬季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