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好民警血洒抓捕路
添加日期:2010-04-0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连日来,内乡县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相继到医院看望慰问在追捕嫌犯时英勇负伤的两名公安民警。41日下午,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王华伟、刘洋抓捕一名重大嫌犯时,在被歹徒用砖头砸伤头部、面部等部位,鲜血直流的情况下,仍不顾个人安危,继续冲上去与歹徒搏斗,勇士们的鲜血在抓捕现场长洒了100多米。
  去年6月份以来,内乡县西南部与邓州、淅川、西峡三县结合部位的师岗镇连续发生多起粮食被盗案件,内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师岗派出所经过大量工作,认定这一系列粮食被盗案件系一重大盗窃团伙所为,而且成功锁定魏某、靳某二人为该团伙主要成员。今年41日下午320分,正在师岗镇办案的刑警大队民警王华伟、刘洋获得了魏某潜藏在师岗镇某出租屋的确切线索。为抢抓战机,两名民警在向领导汇报的同时,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秘密布控。魏某所在的房屋是一座临街两层的门面房,此房屋与临街的其它房屋户户相连。为防备抓捕时疑犯从其它房屋顶上逃窜,两名民警事先进入邻居家观察地形。然而,就在民警在邻居家二楼观察情况时,突然,邻居这家主人的妻子从外面回来,其妻子不明原因,发现二楼有陌生人,便大喊:“你们干啥哩?”。喊声惊动了魏某,魏某当即警觉起来并开始寻机逃窜。为阻止魏某逃窜,王华伟、刘洋立即翻入院内搜捕魏某。在此过程中,民警刘洋发现二楼顶的楼梯门开着,便第一个冲上楼去。谁知,魏某就躲藏在楼梯门后面,当他发现有民警向上冲时,顺手捡起楼顶上的砖头猛砸下来。猝不及防的刘洋当场被打昏在地,鲜血喷涌而出。正在屋内搜寻的王华伟闻讯出来,看见战友倒地,便赤手空拳向楼上冲去。为防止民警靠近自己,魏某不断用砖头砸向王华伟,王华伟在腿部、面部、手部多处受伤的情况下,仍无所畏惧与魏某展开搏斗,并一把抓住了魏某。由于楼道狭窄,魏某又居高临下,占据绝对优势。为快速逃窜,魏某挣扎着窜上二楼楼顶,并利用楼梯门猛烈撞击紧追上去的王华伟,头部遭到木门撞击的王华伟额头被划出了一条十余厘米长的伤口,顿时血流如注,王华伟只觉得一阵眩晕手松了下来,魏某则趁机挣脱逃离现场。血流不止的王华伟和刚刚醒来的刘洋从地上爬起来又继续往魏某逃跑的方向追去,一步、两步、三步……一直追了100多米,沿途洒下一路鲜血。随后,增援而至的民警迅速将王华伟、刘洋送到医院抢救。

正在外地学习的内乡县公安局局长崔春晖获悉情况后,一方面指令全力抢救伤员,另一方面组织民警由县公安局政委张明带队迅速在案发现场地附近布下天罗地网抓捕歹徒。当天下午,该团伙另一名主要成员靳某被抓获归案。经突审,靳某交代,该团伙多次进行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仅去年以来,该团伙在内乡、邓州、淅川、镇平等地已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捕魏某等其他犯罪嫌疑人,两名受伤民警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上一篇:勇民警带伤抓获抢劫逃犯      |      下一篇:负伤民警千里追逃凯旋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