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负伤民警千里追逃凯旋归
添加日期:2010-04-1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己受伤事小,影响了工作事大,更重要的是要对辖区群众有个圆满交代”。这是躺在病床上的社区民警刘轶砚同志对前来看望他的领导、同志和辖区群众们所说的一番话,无不彰显出他忠于职守、热忱为民的高尚情怀。

     2010321日,内乡县公安局师岗派出所警务室民警刘轶砚在下乡开展工作时获悉,辖区一抢劫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现可能潜逃至杭州、宁波一带打工。为了摸清李某的具体潜址,他和民警杜彩多迅速赶赴杭州。到达杭州后,他们顾不上旅途劳累,就开始秘密走访老乡,当了解到李某曾在滨江区杨家墩村出现过的情况后,当夜就展开了摸排和蹲守。由于该居民点比较偏僻,没有路灯,在加上人生地不熟,夜11时许,刘轶砚同志在一小巷道摸排时,重重地跌倒在路沟里,左手腕、左脚髁严重受伤。然而第二天,他放弃治疗和休息,忍着伤痛继续在当地进行摸排,很快获悉李某潜逃至宁波鄞州区具体潜址。为尽快抓捕逃犯,他没有对逐渐肿胀发炎的受伤部位进行处理,和民警杜彩多又迅速赶赴宁波,并克服重重困难,于322日晚成功将潜逃至鄞州区高桥镇某工地的李某抓获。为防止出现意外,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他将自己的右手与逃犯的左手拷在一起,由另一名民警进行警戒,连夜带回内乡。这时候他的手臂和脚髁早已红肿变粗,一按一个深坑,经医院检查,其左侧手腕和脚腕两处骨裂,并已严重发炎......

上一篇:好民警血洒抓捕路      |      下一篇:助推社会和谐 密切官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