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勇民警带伤抓获抢劫逃犯
添加日期:2010-04-0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29,内乡县师岗派出所副所长刘轶砚在抓获逃犯胜利凯旋后即被“强制休息”。326,他远赴杭州抓逃期间,在手腕、脚裸严重骨折的情况下,仍强忍疼痛,与一名上网抢劫逃犯展开“百米冲刺”的较量,最终与战友一道将其抓获并顺利押回内乡。

逃犯李某,系内乡县师岗镇人,200911月因参与抢劫而被警方上网抓捕。今年323日下午,刘轶砚掌握了李某躲藏在杭州市滨江区某农贸市场打工的线索。为了尽快将李某抓获,刘轶砚向所长汇报后,即和民警杜彩多一道连夜赶赴杭州开展抓捕工作。到达杭州滨江区后,刘轶砚和杜彩多立即化装成当地菜贩分头在农贸市场内秘密排查李某的具体潜址。326日晚7时许,刘轶砚发现了李某的身影。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刘轶砚遂一边用手机向杜彩多发出信号,一边对李某秘密跟踪。在跟踪10余分钟后,李某似乎发觉情况异常,遂七拐八拐,意欲逃离。由于地形不熟,再加之天色昏暗,刘轶砚在跟踪至一胡同口转弯时,一脚踏空,摔下一条一米多深的废弃下水道内。“哎呀”,剧烈的疼痛使刘轶砚禁不住叫了一声,而李某则借此机会加快脚步逃窜。为了抓获李某,刘轶砚忍着剧烈的疼痛,爬上水沟,奋力追赶,向前追出100余米,用一只手死死抓住李某不放,最终在增援民警杜彩多的配合下,将李某成功抓获。在抓获李某后,刘轶砚才发现自己的手腕、脚腕已肿胀得像碗口粗,手脚疼得不能动弹,但为防止出现意外,刘轶砚仍顾不上住院治疗,而是在附近小诊所内包了点消炎药后便和民警杜彩多押解着李某踏上了归途。

329上午,刘轶砚将李某押解回内乡后,在局领导的“批评”下,才到医院就诊。经诊断,其左侧手腕和脚腕严重骨折,遂立即进行了手术治疗。

刘轶砚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公安局党委专门对其看望慰问,并叮嘱他安心休息,争取早日康复。目前,刘轶砚的伤势恢复良好

上一篇:守护“支柱产业”      |      下一篇:好民警血洒抓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