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公安局党委挂帅“三个一”助推清网行动
添加日期:2011-08-0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随着“清网行动”的深入开展,追逃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采取了超常规措施,在局党委成员中实行“三个一”追逃责任制,即:每个局党委班子成员必须抓获1名本地上网历年逃犯,抓获1名本地上网非历年逃犯,抓获1名外省逃犯。在局党委的带头追逃下,带动了全警参战,顽强攻坚。8月1日至8月7日,6天抓获6名逃犯,使该局“清网行动”逃犯下降率达66.99‰。

    江西省崇仁县巴山镇人顾乐伙同他人于2010年10月11日在内乡县城采取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手段盗窃现金两万元后负案在逃,刑警大队将其上网追逃。由于该逃犯系外省市人,抓捕难度很大,但根据内乡县局党委研究决定,逃犯顾乐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春晖分包。追逃任务分解后,局长崔春晖亲自带队,对顾乐的亲属、社会关系、交往情况、内乡籍外出务工人员等方面进行认真排查。经过大量深入细致工作,获取了一些曾经与顾有联系的人员信息。经过综合研判分析,最终锁定顾乐潜逃藏匿于浙江省台州市。崔春晖局长亲自带领民警张鹏、陈天峰赶赴浙江台州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于8月2日晚11时,将正在一网吧上网的顾乐成功抓获。

    该局副局长江涛分包盗窃4万元矿石逃犯宣麦换,在多次到其家中劝投未果的情况下,兵分两路围堵,于8月4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一酱醋厂将宣抓获。8月5日,副局长马俊玉、李五丰分别带领民警在安徽省宁国市梅林镇一养猪厂和深圳市福田区一防盗门商行,抓获了分包的盗窃耕牛逃犯河南淅川县人赵玉满和涉嫌贪污罪逃犯李志强。该局副局长张林分包2007年盗窃逃犯周富伟,副局长张林在广东东莞市内乡县务工人群中摸排三天,获取了极有价值线索,于8月6日晚在东莞市一电子厂宿舍内将逃犯周富伟成功抓获。该局副局长马俊玉分包挪用巨额资金逃犯梁春茂,“三个一”责任制后,马俊玉带领民警先后奔赴河南焦作、陕西商洛、山西大同、新疆奎屯等省市,行程两万余公里,于8月7日凌晨3时,在新疆奎屯将潜逃在此务工11年之久的逃犯梁春茂成功抓获。

上一篇:五里堡警务室积极为报考军事院校考生服务      |      下一篇:内乡法院《量刑情节细化表》让被告人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