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社区民警通过信息化送走失男孩儿回家
添加日期:2011-12-2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城关派出所明枰形警务室求助一走失儿童的事被辖区群众传为美谈。

    2011年12月23号上午十时四十分,明枰形警务室民警和协警巡逻至县衙路时,看到一个约四岁的小男孩儿在路边哭着要找妈妈,民警明枰形立即上了解前况。

    经初步了解,原来该孩子系走失儿童,周围群众也没有人认识他,于是,民警一方面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如果有人报案,告知小孩所在位置;另一方面,将小孩带到警务室,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将小孩带到警务室后,为平复小孩的情绪,民警赶紧给小男孩儿买来了糖果和瓜子来安抚小男孩儿的怯生害怕心理。经过一段时间的耐心询问,终于得知小男孩儿的爸爸叫陈雨,男孩自己叫“戈娃”,民警立即通过河南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查找内乡县所有名为“陈雨”的人,打开照片,一张一张让男孩辨认,查找了将近18张照片,男孩终于辩明湍东镇清凉庙安子沟村19号的居民陈雨是自己的爸爸,母亲王田,小男孩儿名叫陈诗戈,今年四岁。于是,民警立即通过清凉庙警务室民警刘书平联系到了陈诗戈的家人。半个多小时后,陈诗戈的外婆急匆匆的赶到了警务室,激动的说:孩子小不懂事儿,每次一来到县城,总爱乱跑着玩,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事儿,我都急死了,这次多亏了你们啊!

    原来,男孩今天早上被爸爸送到县城梨园山庄外婆家里,外婆家里还有一个襁褓中的孩子需要照看,于是对他没有在意,谁知道他一个人从梨园山庄跑出来,玩着跑着,不在意中跑到了邮政广场东侧,外婆发现孩子不见,便在山庄附近寻找,一直到了将近2个钟头,正找着急着,接到了孩子爸爸的电话,说孩子在邮政广场明枰形警务室,于是立即赶过来。

 

上一篇:老人取货遇困难 民警帮忙乐开颜      |      下一篇:拾金不昧 警察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