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添加日期:2012-05-14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夏馆派出所卢家坪村警务室有一名驻村民警和3名协勤人员,他们共同组成了一支农村治安巡逻队。主要负责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农村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群众安居乐业。下村巡逻查找治安隐患、深入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知识、走访村民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更成了卢家坪警务室治安巡逻队成员的必修课。
    近日,警长谭雷驾驶警车在辖区内的万沟村巡逻。突然前面200米处一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敞开式的后尾箱掉落三个包裹。邮包掉落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并未发觉,而是继续驾车前行。当谭雷准备加速追赶时,发现路边有三五名群众发现遗落物品欲上前哄抢,他立即上前阻止,并将包裹收回警车内。当他准备再次追赶摩托车失主时,发现其已不见踪影,谭雷警长在路上边巡防边查找失主,未果。回到警务室后,他根据邮包上的快递物流详单,找到快递公司电话,经过联系,确认是该快递公司业务员在送快递途中不慎将三个邮包遗失。5月2日上午,该公司业务员来到夏馆派出所,领回因粗心遗落的三个包裹,经查看包裹内的上千元物品均完好,避免损失。业务员对谭雷警长深深鞠了一个躬,他表示他刚踏上社会,什么也没有,只能用自己的尊敬来感谢人民警察。 
   “现在民警驻村太好了!他们不仅维护农村治安稳定,还在农忙时帮我们翻地除草忙收获……”提到卢家坪警务室,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民警在违法犯罪面前不再孤军奋战,群众纷纷站出来大胆提供破案线索,与民警一起为维护农村治安稳定并肩作战。
   “目前,农村警务室的驻村民警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服务辖区群众等基础工作上,把主要精力放在组织治安巡防队、义务消防队等群防群治力量上,解决了农村群众报案难、求助难、处理纠纷难、办理户口难的问题。现在,民警们普遍感觉到,农民对公安机关赞誉的多了,发牢骚的少了;对公安工作支持的多了,反对的少了;对公安民警关心的多了,指责的少了。夏馆派出所所长王亚伟对笔者如是说。
上一篇:为民解难树形象      |      下一篇:一句话承诺保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