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大桥赵旭东警务室为留守儿童送安全送温暖
添加日期:2012-07-24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暑假来临,大桥派出所赵旭东警务室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大走访”的重点,通过普遍宣传、爱心结对帮扶等形式,为留守儿童送去安全和温暖
    每到暑假,各地就进入中小学生溺水、交通等事故的高发期。封营警务室辖区外出打工人员比较多,暑假中,少数留守儿童到外地与打工的父母团聚,还有大部分儿童留在家中,由爷爷奶奶或亲戚照看,离开了学校的管理,再加上农村农活繁多,孩子们一般都是在村边玩耍,安全隐患也大大增加。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警务室民警就把走访和关注的重心向各村留守儿童倾斜,与村组干部结合注意收集掌握留守儿童的第一手资料。每到一个村组,看到有儿童聚集玩耍的,就组织他们上安全课,还将暑期安全防范事项编成“七字歌”的顺口溜,告诫他们过马路注意安全、不要到池塘边玩耍、洗澡等。同时, 对留守儿童的看护人每访必宣传,让其多关心孩子的日常行为和生活;此外,民警赵旭东还与辖区磙子岗村高洼组两名留守儿童家庭开展了结对子活动,半月一次回访,关心孩子的生活起居,并送去学习用品,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警务室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举,收到了群众称赞和肯定,他们纷纷说:孩子们有了这样的“警察叔叔”,我们也放心多了。
上一篇:夏馆派出所为中小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      下一篇:立足实际抓“五小”,构筑警民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