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立足实际抓“五小”,构筑警民好关系
添加日期:2012-08-0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春以来,夏馆派出所芦家坪警务室从解决百姓最关心、关注的小事入手,狠抓“五小工程”,切实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较好地密切了警民关系。
    “五小工程”即做好小事情、解决小纠纷、整治小隐患、实施小帮扶、注意小环节。一是做好小事情,针对群众日常的户口办理等工作,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和送证上门服务举措,切实做到限时办结、兑现承诺,至目前,共送证上门50余人次;二是解决小纠纷,认真抓好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以及因土地、山林、水、商铺、就医等原因引发的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三是整治小隐患,注重做好公共安全中存在的“小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实现防患于未然;四是实施小帮扶,充分发挥警务室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尽可能多地为老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想方设法地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服务;五是注意小环节在辖区内,警务室民警总是不间断第提醒老百姓关好门、搞好防范、同时帮助辖区学校抓好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安宁。
上一篇:大桥赵旭东警务室为留守儿童送安全送温暖      |      下一篇:“轨迹”难以抹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