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轨迹”难以抹煞
添加日期:2012-08-1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8月14日,当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陈某用颤抖的手在刑事拘留决定书上签字的时候,年轻的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8月13日上午12时10分,河南省内乡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宝天曼旅游线路七里坪乡后坪村路段,一辆红色小轿车将一骑摩托车人撞死后加速向宝天曼景区方向逃逸。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警方立即兵分三路,一路人马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向周边辐射,走访群众,寻找更有价值的线索;另外两路人马分别沿内乡至七里坪东、西两条线路对嫌疑车辆行进轨迹进行排查。
    事故现场位于七里坪街后坪村十字路口,伤者已送死亡,现场除一辆倒地的摩托车、受害人血迹及肇事车辆散落物外,并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据目击者称,肇事车辆为一红色的小型轿车,将摩托车撞倒后,未曾停留就加速向北逃窜。因事发突然,加之车速过快,目击者也没看清楚该车牌照。
    东西线路嫌疑车辆排查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下午3时15分,办案民警终于在赤眉十字街路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一辆牌号模糊的红色小轿车于11时23分经过该路口,时间、地点、速度、车辆特征均与嫌疑车辆信息基本相吻合。
    根据这极其有限的线索,民警立即前往110指挥中心调阅事发当时以及事发前后,肇事车有可能途经路段的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对监控录像仔细倒查运行轨迹发现,该车当天上午10时起,先后沿城区工商局路口、消防队路口、过大成桥,沿新达路口、内余路口驶向312国道向赤眉方向行驶,工商局卡口的监控清晰的拍下了该车的车牌号:豫R1C766。经查:该车的所有人为内乡县城关镇居民刘某,此时已是14日凌晨2点多钟。
    排查嫌疑车辆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着,5日4时50分,民警在县城一家汽车修理部排查时,发现该修理部车间内停放着一台红色小轿车,但牌照已经摘除。据修理厂老板介绍,该车是城关镇清真寺村医生刘某的儿子于13日晚7时许送厂修理的,说让当晚一定要修好,此后摘下车牌离开。 民警立即对该车上的撞击痕迹和附触物进行了提取、检验,经两个排查小组互通比对,这辆红色小轿车就是肇事逃逸车辆。
    办案民警和车主刘某电话取得了联系,刘某承认该车为其所有,但该车13日上午由其外甥陈某和刘某的女儿、儿子相约开车到宝天曼景区游玩了,至今未归,刘某同时提供了陈某及其女儿的联系方式。
    拨打陈某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之中,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发现陈某就匿藏在刘某的诊所内,于是办案民警驱车直扑刘某诊所,当场将嫌疑人陈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陈戎交代,8月13日清早,陈某相约其表妹、表弟到宝天曼漂流景区游玩,中午11时从内乡县城出发,沿249省道向目的地驶去,行至七里坪街后坪路段时,和由西向东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相撞,从后视镜看到骑摩托车人倒地后,陈某不是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而是加速继续向北逃逸,因惧怕警方追击到宝天曼景区,陈某就不去宝天曼了,而是岔道去南召县仙人洞景区游玩。返回时,狡猾的陈某又改走小路沿景区到马山口路线安全返回县城,直接将肇事车辆开到汽修厂修理,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无人知晓,晚饭后还到歌厅高歌祝贺到深夜。
上一篇:立足实际抓“五小”,构筑警民好关系      |      下一篇:我们是警务室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