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劫走百万玉货 住宿旅馆被抓
添加日期:2013-04-23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持刀劫走百万玉手镯,获取赃款数十万,怀揣巨款却不敢奢侈消费,沦为广告小贩。近日,这名“低调”劫匪在发广告住宿小旅馆时被内乡县警方捕获。
      4月22日7点40分左右,内乡县城商贸大街一小旅馆有一男子住宿无身证件,店主依照管理规定就带着该男子提供的个人身份信息到警务室进行登记、审查办理手续。县衙警务室民警吴雪经过对该信息核查,结果发现此人为镇平县公安局上网的一名重大在逃犯。为了进一步确认其相貌和身份,吴雪立即化装成送水工和旅店老板一起进入客房暗中对该男子相貌进行比对,店老板则以刚才男子提供身份证号码有一位数字不清为由让其再提供一次。该男子考虑了一下,遂又重新报上一个号码。离开客房,民警吴雪立即用警务通核对此人重新所报信息,结果发现其所报的是一假身份证号。为何该男子前后不一,要刻意隐瞒报假?吴雪遂进一步对其相貌与网上照片局部仔细比对,确定第一次所报身份证号确系该男子是本人!
      为不打草惊蛇,安全实施抓捕,吴雪一面对该男子严密监视,一面向所长陈良举汇报,请求增派警力支援抓捕。接报后,案件中队民警赵凯华、贾宏文、杨清臣等人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实施了抓捕,经突审,该男子承认自己就叫许某,并对其逃犯身份供认不讳。
      经查,许某系河南省邓州市人,2011年9月22日12时30分,犯罪嫌疑人许某伙同他人持刀窜至镇平县石佛寺镇新民东路,将商人陆某刺伤并抢走陆某价值110万元的玉手锣一箱,销赃后,许某获款30万元,案发后许某外逃,期间由于害怕落网,虽拥有巨款却淡定做人,从不奢侈消费,为了隐蔽自己身份,干起了广告派发员的行当,当日他来内乡就是为一手机店开业派发宣传广告。
上一篇:警校联谊,共建平安校园      |      下一篇:盛开在高墙内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