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真心英雄的不幸遭遇
添加日期:2014-07-0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路遇车祸,内乡县检察院干警孙宾和他身怀六甲的妻子别晓盼紧急救人,但在行车途中却因为严重的颠簸造成孕妇别晓盼昏厥,双胞胎产生脑震荡并发颅内淤血,一个不幸夭折,一个重症监护。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孕妇参与救助 

      6月22日是周末,孙宾驾驶着朋友的车辆到夏馆镇调查案情后顺便从亲戚家接回即将分娩的妻子别晓盼。下午3点半,当他路过马山口镇唐河村桐树组的一个急弯大坡时,只见前面的一辆面包车与刚转过来大弯的一辆大巴车迎面相撞,只听咚的一声巨响,巨大的撞击力使两辆车均后退了几米,大巴车冲进路边的边沟,倾斜在山体上,而面包车则90度翻转横立在路边。当时气温很高,面包车已经开始漏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善良的别晓盼协助丈夫取来撬棍等工具,爬上面包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车门打开,满身血液和玻璃碴的司机已经没有意识,孙宾小心翼翼的把司机挪出车,背到自己的车上,决定就近送到七里坪医院。
      失血过多的伤者是湖北随州人许新生。由于救人心切,孙宾的车速很高,在一个转弯附近,他听到妻子哎呀一声,扭头看去,只见别晓盼疼得满脸汗珠,简短交谈了几句,两人也没太在意,只是稍微减了速度。
      医生紧急对面包车司机进行止血、包扎、输液......还好,司机没有受到重伤,很快苏醒过来,恢复了意识。2个小时后,别晓盼和孙宾结清了500多元的医疗费后这才放心驾车离去。
      据负责处理该事故的交警说,当天下午气温很高,面包车司机已经昏迷,伤者如果不能尽快从车内救出并送往医院,就有生命危险。一个孕妇积极参与救援,让群众和医生感动不已。


                                       左一为孙宾,左二、三为许新生夫妇
      
      手术台前,名医摇头叹息

      救人之后的别晓盼回到家里,依旧感觉腹痛,休息了两天不见效果,两人慌了神,这才感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到县人民医院诊治。
      情况非常严重,8个月大的双胞胎由于突然地颠簸造成脑震荡,颅内积血,一个男婴已经不幸夭折,女婴生命体征微弱,医生请求紧急送往南阳中心医院实施剖腹产手术。
      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张医生是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专家,面对着大出血的产妇,看着惨痛的场面,不禁摇头叹息。女婴剖腹产之后立即送往重症监护室,别晓盼在医生艰难取出女婴的瞬间终于无法再忍受巨大的疼痛与心痛,昏厥过去,她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而是被紧急送往急救室。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孙宾遭受着连串的晴天霹雳,他再也承受不了巨大的精神压力,昏倒在急救室门外。



         
      四处奔波,英雄落寞无奈

      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很清贫的家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债台高筑。
      2011年,孙宾85岁的祖母过世;2012年,孙宾的父亲在住院三年后带着不忍再拖累儿子的心情自缢身亡,连续多年的医疗造成家庭负债累累,到现在全家租住在北关高杆灯西北角的一处顶层楼内,面积42平米。
      家中接连的不幸,让孙宾有了朴素的同情心,他先后给予板场乡长兴村戴庄组80岁的黄翠琼老人、大桥乡郭河村刘营组63岁的刘振来老人多次捐助,每年都积极参与贫困大学生捐款活动、在汶川地震后他捐款1100元。2013年孙宾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跌落铁道边的赵店乡老人曹景芳,其事迹被《检察日报》、《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等全国60多家媒体报道,被荣记三等功,被南阳市检察系统广为学习,2014年5月代表内乡县出席全市第三界道德模范人物颁奖仪式,受到穆为民亲切接见。
      现如今,再次面临巨大的家庭变故,33岁的孙宾仿佛一夜之间白了头发。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曾经深受孙宾帮助过的老人拿出了2000元的棺材本钱,见证别晓盼实施救人事迹的郑大勇、范军献等人捐款500元,同事郑潘柯送来了500元,龙凤眼镜店捐款300元。7月7日,别晓盼意识清醒,夫妻俩心手相握,祈祷着自己的婴儿能够转危为安,祈祷着风雨飘摇的家园能够转危为安。
      伤痛中的别晓盼说:如果时光倒流,再次面对救死扶伤的场景,他们还会会义无反顾。

 

上一篇:掉包银行卡 行窃自作孽      |      下一篇:驻村法官,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