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13 10:41:46   来源:   作者:张成念   浏览量: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发生,从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做起,扩大辐射面,提高影响力,5月9-10日,内乡县司法局组织城关司法所在城关镇清真寺村、商城社区为党员干部举办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讲座。

    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成员,城关司法所所长魏新山精心组织,认真备课,给大家讲解了道路的定义、通行条件与规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处理办法。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近期发生的两起当事人因酒驾、醉驾导致被追究法律责任丢失工作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联系实际,以案论事,教导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并向在场党员干部介绍了该县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关爱社会角度再次给党员干部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并提醒大家要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教育大家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增强防患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教育讲座,让基层党员干部真实的受到了一场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教育,从灵魂深处得到一次洗礼,筑牢了党员干部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及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近期,司法局将组织普法团成员到基层各村委、社区普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教育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筑牢法治底线。

 

上一篇:内乡法院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      下一篇:内乡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