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添加日期:2019-05-14 15:36:20   来源:   作者:田洋   浏览量:

    5月12日,内乡法院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顺利开班。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和浙江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传媒策划总监彭凤仪教授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在国内高校的位置,科研能力、成果,顶尖学科,教学宗旨等。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提升学员们的专业素养和司法能力。
    成延洲院长代表内乡法院向浙江大学为这次培训班的开设所做的精心策划、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参训干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他表示这次培训是内乡法院与浙江大学在干部培养培训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能在浙江大学这样一个历史上悠久、传统上求实、文化上灿烂、成果上丰厚,大师云集、星光熠熠的“双一流”学府培训,对于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创新学习方法,提升求知技能,填补知识空白,全面增强干警的司法能力与法学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成延洲要求,一是参训干警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思维,他引用了孔子的“学然后知不足 ,教然后知困”,苏格拉底的“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什么也知道”,并讲述了他勤于思考,无限拷问,信仰法律,忠实法律,以及他不懈考究的求知故事和探索精神。他说,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及知识结构,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精神高度和思想境界。二是要联系实际,针对审判、执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有意识地,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所学的东西,切实用于指导自己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去,以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三是要培养一种人文情怀。浙江大学地处“天堂”之域的杭州,毗邻西湖,来此学习,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文底蕴,他从岳飞的精忠报国,源于冯梦龙《誓世通言》的白娘子从神到妖,由妖化人的传奇的爱情故事,重点阐述了人的伟大及人本思想,以强化和培育我们的人文意识和人文品质。四是要加强自律,严格遵守院党组对本次培训提出的各项纪律要求以及浙江大学的培训制度,自觉维护课堂秩序,认真听讲,记好笔记,积极座谈,相互交流,真正做到不虚此行,收获满满,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共同精彩、愉悦、顺利地完成这次求学求知之旅。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法官学院浙江分院院长吴道富为参训干警做了首场讲座。

 
上一篇:法院:“红船精神” 激励前行      |      下一篇: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