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添加日期:2019-05-10 16:16:26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系列举措、取得成果及下步工作安排。东方今报、大河网、映象网、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内乡电视台等十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在发布会上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2018年以来,内乡法院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中央、省、市委部署同步推进,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严惩黑恶犯罪。截止目前,共受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4件124人,依法判决12件95人。其中犯罪团伙9件60人,犯罪集团3件3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件29人。判处5年以上重刑5人,罚金累计31.2万元,没收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8台,台式电脑24部,手机30部。
 
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更是“深挖根治”的关键一年。下一步,内乡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在党委的领导下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格审理好各类黑恶案件;二是加强学习调研,准确把握黑恶犯罪的定罪量刑;三是选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黑恶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宣判,扩大效果震慑犯罪;四是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积极化解各类涉诉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展示内乡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展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能力和水平,为打好这场主动仗、攻坚仗和整体仗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媒体记者就该院审理黑恶案件时的经验做法、当前黑恶犯罪的新动向、如何打击非法放贷讨债违法行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随后,李华副院长和该院审委会委员江海洋分别一一进行了回答。
 
媒体记者进行现场提问..jpg
上一篇: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      |      下一篇:市局党委委员、调研员胡斐深入内乡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