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河南省高院领导到内乡法院调研基层法庭建设工作
添加日期:2018-11-05 08:45:45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10月30日,河南省高院装备处发建科科长侯银臣一行来到内乡县人民法院湍东中心法庭调研基层法庭建设工作,内乡法院常务副院长李华等陪同调研。

    在湍东法庭新建办公大楼,侯银臣实地查看了施工中的审判区、办公区等场所,听取了法庭相关负责人关于法庭建设情况的汇报。侯银臣对湍东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基层法庭建设工作事关干警切身利益,事关法院未来发展,要创新思路,着眼未来,坚持高标准、高规格,对基建薄弱环节特别是信息化应用方面,要舍得投入,将法庭建成温馨舒适的基层之家,积极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同时,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前沿阵地,是服务群众的纽带,沟通百姓的桥梁,要把基层法庭工作开展与当地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巡回审理案件、调解矛盾纠纷,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拓宽法庭参与乡镇治理深度和广度,为服务乡镇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李华对省高院领导一直以来对内乡县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法庭建设以审判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审判为主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布局,强化信息化应用,不断完善法庭功能,不断提高基层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方式获得更好的司法服务,切实为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县司法局律师联合党支部举行延安精神宣讲会议      |      下一篇:“建设法治南阳 巾帼在行动”百场法律讲堂走进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