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建设法治南阳 巾帼在行动”百场法律讲堂走进内乡
添加日期:2018-11-02 11:15:57   来源:   作者:朱昱衡   浏览量:

AJ3A0747_副本.jpg

    11月2日,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召开之际,“建设法治南阳 巾帼在行动”百场法律讲堂走进内乡。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张耿、河南鼎新律师事务所主任贺玉平应邀出席活动。县委政法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乡镇妇联主席、近城区5个乡镇的村妇联主席共同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杨玉琴主持。

AJ3A0741_副本.jpg

    张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法律讲堂走进内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大局,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支持妇女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促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更有效的保护,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所做的实事之一。希望各地各成员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大宣传面的覆盖和形式的创新,各单位做好密切配合,努力让妇女儿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AJ3A0764_副本.jpg
 
    在随后的讲堂上,贺玉平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婚姻家庭案例,通俗易懂地向与会人员讲解生活中经常碰到的法律问题,倡导女性在受到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法律讲堂的学习,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法律能力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今后维权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能够更好地为更多的妇女群众服务。
 
AJ3A0766_副本.jpg
 
    会后,张耿一行到城关镇民主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了民主社区儿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妇女儿童活动室、维权接待室、文体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该社区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贫困儿童救助、和睦家庭建设、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张耿对民主社区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细致全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AJ3A0770_副本.jpg
上一篇:河南省高院领导到内乡法院调研基层法庭建设工作      |      下一篇:南阳中院秦德平院长到内乡法院新址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