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四项措施加快推进电子卷宗归档工作
添加日期:2018-10-11 08:22:26   来源:   作者:刘晓静   浏览量:

       为了提高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方便诉讼卷宗管理和利用,近年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周密部署,及时跟进,积极行动,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实现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和电子卷宗归档全覆盖。今年以来,电子卷宗上传率已达到99%。

       一是领导重视,为工作开展提供支持。院党组多次听取办公室、网络办关于电子卷宗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电子卷宗录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指导意见,解决经费困难,明确了电子卷宗录入同步同样的基本原则,即录入电子卷宗与纸质卷宗形成时间同步、内容顺序同样,以实现电子卷宗的即时监督功能。 
       二是培训科学,为工作落实提供保障。多次组织召开全院电子卷宗系统操作培训会议,通过邀请上级法院技术人员现场演示讲解、软件工程师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本院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干警亲自动手操作以及交流互动等方式,使全院书记员逐步熟练掌握电子卷宗系统操作规范和使用要求等。
       三是观摩到位,为工作提升提供助力。多次组织院办公室档案人员到市中院、西峡法院等实地观摩,学习他人的先进之处,引进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管理办法,促进本院电子卷宗归档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四是考核严格,为工作检验提供标准。明确管理机构,实行专人负责,每月对电子卷宗录入和电子档案归档工作考核一次,对电子信息录入不准确、不及时或不完整,电子卷宗上传率和电子档案归档率较低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将考核成绩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上一篇:南阳中院秦德平院长到内乡法院新址调研指导工作      |      下一篇: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