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添加日期:2018-09-30 15:06:56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推进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倡导青少年爱国遵纪守法,拒绝校园欺凌,做文明校园践行者。国庆节前夕,2018年9月29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少审庭法官张珂来到内乡县一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该校300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了,李华副院长首先以青少年犯罪的特点、表现、原因及预防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守法和加强自我防范,告诫学生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拒绝做校园“小霸王”,既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要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法制报告会上,法官阿姨张珂以最近发生的一些校园暴力事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欺凌行为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欺凌和暴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发生校园欺凌和暴力时可以采取的防范保护手段等内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学会对身边发生的欺凌、暴力等不良行为说“不”。同时,从如何运用积极的心理对待困难、对待自己的生命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从而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聆听完法制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耐心授课使大家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遵纪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同时希望法院能够将这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多来办几场这样的法制教育课。
    据悉,多年来,内乡法院为保证青少年生活在健康成长的轨道上,在重要节点都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将法律普及、法制教育工作开展到学校中去,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取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上一篇:法院四项措施加快推进电子卷宗归档工作      |      下一篇:内乡法院对新招录聘任制书记员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