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开展凌晨突击执行活动
添加日期:2018-07-13 08:31:34   来源:   作者:张媛媛 屈熙尧   浏览量:

    7月12日,天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但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却灯火通明,执行干警个个都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开展“凌晨突击”活动,努力实现决胜执行难庄严承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微直播团队进行了现场直播,《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映象网》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清晨五时许,随着执行局局长杨桂东的一声令下,3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踏上警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按计划前往被执行人的家中。 
    2014年,被告孙某在原告许某处借款30万元,并由被告于某提供连带担保。借款到期后,许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孙某和于某一并诉诸法院。在法官主持下,三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制作民事调解书,由孙某分三期偿还借款,于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孙某未在约定时间内偿还借款,许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于某,于某也一直称自己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但就是迟迟不见人。执行法官来到于某家中喊道:“于某,我是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请你把门打开,配合我们执法。”楼上卧室的门开了,出来的是于某的儿子,他对执行法官说道:“现在几点?你们也不看看时间啊,还不到6点,不属于你们工作时间,我爸爸、妈妈都没在家,我没钥匙,打不开门!”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于某的儿子跑出来愤怒的说道。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事情肯定有猫腻,执行法官心里闪过这一想法后,再次要求其主动打开房门,并迅速找来梯子,准备越墙进入于某家中。果不其然,执行干警刚进到家中,便看到躲在家中的于某,“你们干什么!你们私闯我家,这是违法的!我要叫警察了!”于某气急败坏地说道。执行法官面对态度强硬的于某,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于某被带上警车后,执行干警按计划前往下一被执行人家中。 
    “快停车,我看到齐某了!”执行法官喊道。齐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他人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齐某迟迟不肯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前往齐某住所,均未见其踪影。这次活动途中居然能遇到齐某,真是喜从天降啊!执行法官紧随齐某身后,在齐某进家门之前将其抓获。“现在才几点啊,你们就上班了?我刚下火车从车站回来,还没进到家门就被你们抓了,哎,不跑了,不跑了,我配合你们工作,我跟你们走。”执行干警成功将齐某予以拘留。 
    被告江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法院判赔马某3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江某一直以没钱为由规避执行。执行法官来都江某家中没看到江某,便向邻居询问其下落。“不知道啊,刚我还见他在门口站着,这个时间点应该好多人来他这里进货,他应该在家啊。”江某邻居直言不讳的说。因没找到江某,执行干警无奈转身准备离开。“那个是不是江某?”刚转身的执行法官看到人群中竹椅上躺着一个人正在悠闲的休息,向分包该案的另一执行法官问道。执行法官走近一看,还真是江某,想不到江某竟如此胆大,趁着周围围观群众多,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毫不相关的人,天真的以为能逃过一劫,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执行法官发现了,还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天渐渐转亮,黎明的曙光慢慢揭去了夜幕的轻纱,执行活动渐近尾声。该院执行干警将被擒的失信被执行人集结在一起,由执行局局长杨桂东进行集体训话,再次告诫他们拒不履行义务带来的后果,有4名被执行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当场表示愿意主动还款,争取宽大处理。 
    据悉,此次历经3个小时的执行直播活动共带回被执行人9人,当场扣押车辆2辆,其中司法拘留5人,4人当场履行了法律义务,共还款10万余元。 
    该院旨在通过此次执行直播活动,展现法院执行过程的规范、公开、透明以及法院的执行措施,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是一种极大震慑,对观看直播的公众也是一次直观的普法宣传教育,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关注、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上一篇:法院:上半年整体工作及执行工作均居全市第一      |      下一篇:县司法局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