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司法局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添加日期:2018-07-10 17:20: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凝聚遵守宪法的思想共识,提升弘扬宪法的自觉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7月6日,内乡县司法局邀请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张泽红律师为全体人员作了《学习宪法实施宪法》专题宪法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张律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的专业知识,围绕我国《宪法》的制定修订历史和主要内容、依宪治国的内涵与意义等四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讲解了《宪法》的有关基本知识,结合依法治国,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从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和阐述。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使全体人员对对“依宪治国、依宪行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主抓局常务工作的赵国典要求,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普法宣传的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一要深化学习,确保学懂悟透。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原原本本的把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学懂吃透,组织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坚决做宪法的捍卫者、忠实跨行者、积极宣传者;三是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在学法上更加全面深入、在尊法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守法上更加严格自律、在用法上更加积极主动;要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个“重要人群”,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宪法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宪法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抓住农民和城镇居民这个“基层多数”,多渠道普及宪法知识,使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四是全局上下以此讲座为契机,切实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紧抓住普法责任制落实这个“尚方宝剑”,着力构建整体联动、深度融合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确保我县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声势大、效果好,为建设“法治”内乡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内乡法院开展凌晨突击执行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坚持“一性两化”决胜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