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添加日期:2018-05-25 16:45:43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5月25日清晨5时许,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和其小组成员早早聚集在法院里,准备趁着下雨天被执行人可能在家休息这一有利时机,有针对性的在该县马山、七里坪、夏馆等山区集中开展执行活动。  

        按照计划,执行法官先驱车来到居住在马山口镇的被执行人孙某家中。孙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赔他人5万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孙某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抱着侥幸心里拒绝还款,该院执行法官曾多次找到孙某,要求其履行义务,并告知其规避执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孙某不但不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还更换手机号规避执行。当执行干警赶到孙某家中时,孙某刚起床准备做早饭,看到执行干警到来,惊讶的说道:“外面雨停了?没有啊!下这么大雨你们还来执行。”执行法官向其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迅速将其带上警车。
        家住七里坪的曹某因交通事故被内乡法院判赔他人10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狡猾的曹某多次以正在筹钱为由,拖延还款时间。“你们干嘛!你们干嘛!我都给你们说了我正在筹钱,多给我几天时间,我一定还款。”刚到曹某家,她又故技重施,再次想用筹钱为由规避执行。但执行法官不再相信曹某的话,直接将其带走。
        忙完这一切后,已经上午9时许,执行法官在简单吃过早餐后,迅速又奔赴夏馆镇,尽管大雨倾盆,但丝毫没有影响执行法官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脚步。
        “张某,快开门!我知道你在家,如果你不开门,我们将依法对你采取强制措施!”刚到夏馆镇某村路口,执行法院就看到打伞准备外出的张某,正当准备下车将其擒获时,警惕的张某看到法院的警车撒腿就跑,执行法官下车紧跟其后。因张某熟悉地形,不一会儿便跑到自己家中并将家中将大门反锁,执行法官便在门前对其喊话。听到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张某害怕了,在家中问执行法官:“如果我现在联系还款,你们能不能不抓我,这件事能不能了结了?”执行法官回答她:“你要是能主动履行义务,我们可以对你从轻处理,但是你要先把门打开!”张某听后便打开了大门,为防止张某再次逃跑,执行法官先将张某压上警车,在警车上,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张某一直联系亲属,让其家属一会到执行局还款。
        执行法官回到执行局后,张某妻子如约出现在办公室门口,并带来了执行款。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执行人来领取执行款,此案当场执结。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擒获失信被执行人7人,其中3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另有4名失信被执行人被依法司法拘留。
        为守护公平捍卫正义,不给群众打“法律白条”,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始终奔赴在执行一线,用实际行动向执行难宣战!
上一篇:县法院突出新时代思想 完善涉诉信访措施效果显著      |      下一篇:余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大走访大谈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