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凝聚审判动力 激发为民活力
添加日期:2018-04-23 09:20:51   来源:   作者:程相朋   浏览量:

 内乡县法院大胆进行人事改革

五名庭长让贤  九名年富力强入额法官走上领导岗位

 
        4月20日,内乡县法院紧紧围绕法院改革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大胆进行人事改革,5名庭长让贤,9名年富力强入额法官走上领导岗位,为凝聚审判动力,激发为民活力打下了良好基础。据悉,这是该院11年来进行的一次较大人事变动,得到该县人大、县委的大力支持。
        认真学习发动。人事改革前,该院根据法院总体改革要求,首先制定出详细改革方案,组织进行了为期15天的学习,重点是学习法院改革目的和要求,努力通过宣传发动,让全体干警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在宣传发动阶段,就有5名庭长因年龄等原因,主动让贤辞去庭长职位,得到该院党组允许并报人大批准、同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严格改革要求。该院人事改革方案明确规定,审判岗位暂缺的审判庭庭长,从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且曾被任命为中层副职的入额法官中遴选;审判岗位暂缺的审判庭副庭长,从入额法官政绩突出、创新为民举措的人员中遴选。服务审判工作的综合部门负责人,将由责任心强、服务意识浓的德才绩能佼佼者担任。
        缜密组织实施。一是人事变动实施初,所有中层正、副职负责人自觉辞职;二是新的中层正、副庭长从入额法官中遴选,9名年富力强入额法官走上领导岗位;三是法官助理、书记员采用“将选兵、兵选将”方式竞争上岗。四是服务审判的综合部门负责人,由干警推荐,党组考核,根据其日常工作表现及工作能力,集体研究决定。
        虽然该院此次人事改革范围广,涉及审判工作的方方面面;力度大,一半以上干警被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但由于改革前学习到位,干警认识得到普遍提高,组织实施严谨,仅用一天时间就全部完成人事改革目标,却没有出现怨言和不满,实现了“零震荡”。截至发稿之时,该院干警已饱含为民热情,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上一篇: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      |      下一篇:板场司法所“法律六进”乐了企业惠了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