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
添加日期:2018-04-26 09:19:06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为了在决胜之年打赢“攻克执行难”这场硬仗,面对新形势、新问题,4月25日下午3点,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分析当前执行工作态势,总结回顾过往执行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作全面部署。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本华列席会议,会议由执行局局长杨桂东主持。

        会上,杨桂东从“干什么”和“怎么干”两个方面对2018年度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自“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战斗号角吹响后,经过我们全体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过去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执行工作中面临的难题,特别是我们离执行工作“一性两化”要求的差距还很大,执行规范化须进一步加强,执行人员信息化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亟待提升。下一步,必须认真对照第三评估体系关于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保障、执行质效四大方面的73项指标要求,认真做好执行各项工作。具体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一是继续以打击拒执犯罪为抓手,与打击拒犯罪专项合议庭合作,按标准、按条件转移案件,突破执行难题;二是继续抓好执行专项活动开展,团队化作战,积极主动工作,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执行活动;三是做好宣传工作。特别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法院生效判决、尊重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四是每一位执行工作者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落实,厘清责任清单,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断加强学习,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战斗,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会上,张本华表示,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合议庭坚决配合好执行工作,持续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惩处力度,助力执行难问题的解决。
         最后,成延洲强调,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一年,是收官之年,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我们必须按照最高法和省高院的最新工作要求,改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认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让执行工作回到“一性两化”的正常轨道上来。为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执行干警要发扬勇猛精进、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脚踏实地地干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加大自身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该怎样干,不能“盲人瞎马”,打混乱仗,打糊涂仗;三是要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特别是信息化工作能力的提升,明确考核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执行工作任务;四是全院各部门协调配合,忠诚担当,为执行工作提供全力保障,合力解决“执行难”问题,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坚决如期打赢“攻坚执行难”这场决胜仗!
上一篇:县法院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      下一篇:凝聚审判动力 激发为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