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官为学生送上心理健康第一课
添加日期:2018-03-14 10:56:32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3日,内乡法院少审庭庭长程振华带领法官张珂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在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法制心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张珂法官围绕青少年叛逆期的危害,如何克服不良心理诉求、养成良好习惯及敢于战胜自己、勇于吃苦耐劳三个方面,结合极具代表性的实际案例,用生动纯朴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解剖案件的因果,以案释法,引人深思。特别是针对当前在校学生中发生的比较突出的打架斗殴、抢劫、盗窃、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等案件,以详实的材料,分析了青少年在特殊生理、心理时期的特点,揭示了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心理机制以及给社会、学校、家庭、个人造成的难以挽回的后果和消极影响,并强调学生应该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安全,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生动的授课赢得了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授课,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激发了大家学法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法知法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好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上一篇:内乡法院法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维权普法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组织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