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参观红色展馆接受教育
添加日期:2018-03-09 11:09:00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弘扬三·八精神 凝聚司法正能量 

 
    为了凝聚司法正能量,激励女法官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精神,在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内乡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了以“共庆三·八妇女节、凝聚司法正能量”主题活动,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该院全体女干警一起奔赴桐柏县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大家认真听讲解员讲述.jpg
 
 
    桐柏革命纪念馆所在的叶家大庄是原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行署旧址,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在革命纪念馆展厅内,该院全体女干警认真参观了共分为淮源星火、红旗漫卷、中原伟业、抗日烽烟、桐柏霞光五部分内容,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详实讲解和参观展馆里一张张栩栩如生的资料图片,以及革命先辈们的遗物,系统了解了原桐柏军区和数万将士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坚决同腐败行为斗争到底的光辉传统。
 
 
在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jpg
 
 
    在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廉政历程、不朽丰碑、铁腕惩腐、标本兼治、古镜今鉴、环球视野六个单元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历代反腐倡廉思想、法规,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惩治腐败情况,反腐倡廉的内容和国际合作情况等,通过一件件腐败的案例,一声声真诚的忏悔,使干警们内心产生强烈的震撼,让全体女干警深思、自省。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每个人的心灵都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以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践行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为推进依法治国增力添彩。
 
上一篇:内乡县组织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举行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