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暖童心 助力成长
添加日期:2018-01-03 11:18:30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新年开学第一天      内乡法院赠书送法进校园

 

       1月2日上午8时,是元旦佳节后河南省内乡县第六小学2018年开学第一天第一课,为帮助学生从小就树立法制观念,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内乡法院副院长张本华带领少年法庭法官来到该校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赠送700套图文并茂的《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两种“法律书籍”。该校2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法官的普法。
        据了解,该校一半以上学生达1173人是留守儿童。张媛媛法官围绕“法律是什么”、“做了法律不允许的事会承担什么责任”、“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三个问题,进行授课。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张法官还结合校园常发生的实例给小学生讲述了近来发生在学校的打耳光、下跪、群殴等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氛围的欺凌和暴力案件,这些案件的频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张法官深入浅出讲解了欺凌行为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欺凌和暴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发生校园欺凌和暴力时可以适当自我防卫或告诉老师或向司法机关报案的等内容。她的授课不时被同学们热烈掌声打断。  
        虽然气温骤降至零度左右,但学生们听的很认真。聆听完法律授课,小学生纷纷表示,法官阿姨的耐心讲解,使他们认清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遇到欺凌时该怎么办,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自觉遵纪守法,从小就养成守法的好习惯。
        该院长期开展的法暖童心,助力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以案说法,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防微杜渐,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暴雪难阻执行法官为民心      |      下一篇:内乡县扎实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