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暴雪难阻执行法官为民心
添加日期:2018-01-08 15:13:40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内乡法院踏雪三天执结7案 徒步执行感化被执行人

    1月4日至6日,内乡县突降暴雪,气温零下十度左右,路面积雪凝结成冰,而这些阻挡不了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他们徒步冒雪执行,用实际的行动温暖了被执行人的心,3天执结7案,另有4案达成分期分批执行和解协议。
    干警冒雪徒步执行 被执行人家属感动愿意配合
  1月4日早上8:30,大雪纷飞,该院执行干警抓住被执行人在家避寒的时机,从院里出发,分为3个执行小组分别前往该县多个乡镇寻找被执行人。
    寒风凛冽,执行干警们小心谨慎的徒步缓缓前行。由于多数被执行人居住在村里,道路湿滑,行走困难。但执行干警不放弃这一有利时机,经两个小时许艰难行走,终于走到封某家门口。敲开屋外的大铁门,屋里只有两位年迈的老人,被执行人封某不在家。干警邀请村干部给老人说明来意,通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被执行人的父亲积极配合。望着冰天雪地前来的执行干警,封某父亲感慨地说:“是个小鸟,现在也在窝里取暖!冲着你们的敬业精神,我现在代替儿子执行。”当即掏出银行卡,告知密码,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敬业精神感动主动还钱
  1月4日15时,内乡法院执行局第一执行小组迎来了一位主动还钱的被执行人。
    这一举动让干警非常欣慰,原来是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多次,看到了执行干警认真开展执行工作,连大雪天都挡不住干警的步伐,认真捍卫申请执行人权益,感到十分敬佩,内心深处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主动提出还款,冒着大雪手持现金,来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被执行人亲属替还款,法官人性化执行
    1月5日上午11时,天空仍然飘着雪花,第三组干警冒雪执行在路上,被执行人郑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欠款30万元,四处躲藏抗拒执行,被法院传唤拒不到庭,下午一点执行干警准备对被执行人郑某司法拘留时,其亲属打来电话,愿意替郑某还款。考虑到人性执行,执行法官在收到执行款时,立即送郑某回家。
    天气再冷也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高度热情,道路再滑也抵挡不住执行干警攻克执行难关的决心。内乡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加班加点,披星戴月,虽辛苦劳累,亦无怨无悔,用忘我工作和切实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截至发稿之时,内乡法院3天踏雪徒步成功执结7起案件,追回欠款47万余元。彰显了法官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过硬作风,同时也在告诫“老赖”们,不要想着特殊天气就能侥幸规避执行。
 
上一篇:既敢亮剑惩戒“老赖” 又善适法破解执行难题      |      下一篇:法暖童心 助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