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出入境优质服务赢赞誉
添加日期:2017-12-23 09:46:56   来源:   作者:樊重阳   浏览量:

        “中国警察真是太好了”。12月22日,一名金发碧眼的白俄罗斯“洋姑娘”来到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她用生硬的中国话对民警表示感谢。原来,今年国庆节前夕,在白俄罗斯务工的内乡县籍农民杨某带着“洋媳妇”第一次携子回国探亲,但回来后户口本丢失,而且也不知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得知情况后,主动登门服务,帮助他们到警务室、派出所做好相关证照手续的补录和办理,并告诉他们居住期限等注意事项,民警们的热情服务迎来了异国客人深情的“谢谢”。这是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展“学习十九大,行业树形象”活动的一个生动案例。 

  据介绍,今年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十九大,行业树形象”活动,全面优化服务质量。开辟涉外企业上门服务“便捷通道”。对全县所有有外国人的企事业单位逐一登记造册,主动上门做好新《出入境管理法》的宣传、出入境签证办理、居留许可和居留签注受理、出入境手续办理提醒等工作。 
  开通24小时办证“绿色通道”。从优化勤务模式入手,在测算人流量日期和时段分布规律的基础上,对出入境办证大厅的警力进行合理调配,将工作时间精细划分为三班运转,下班期间和节假日实行延时、错时、电话预约服务,让民警与办证群众实现无缝对接,适时满足群众需求。 
  12与19日,居民张先生因事急需出国,要求从申领护照开始两天之内拿到签证,出入境办证民警特事特办,加班加点受理,并多次电话联系上级出入境管理部门说明情况,并驾车将相关手续送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最终使张先生如期拿到了签证,感动得张先生在郑州临上飞机时还给出入境民警打电话表示感谢。 
  推行办理证照接待负责制。出入境管理科明确提出:“一人代表中国形象,一事体现中国作风”,要求凡是第一个接待当事人的民警不管当事人遇到什么问题,不管是分内之事还是分外之事都要想办法解决。 
        12月13日,准备办理出国护照的黄女士因自己的户口是后来补录的,但又提供不出户口补录手续,按照规定,补录手续缺失不能办理护照。对此,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张巧英立即将情况向户政科反映,并会同户政科民警前往刘女士户籍地详细调查走访,在完善手续后及时给其办理了护照,感动得与黄女士同行的“洋丈夫”对着民警直翘大拇指。
上一篇:内乡县扎实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