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添加日期:2017-12-22 10:21:42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量: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上午9点,当地气温已降至零下,内乡法院少审庭法官张珂准备开庭审理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前,她看到该案未成年被告人李某衣着单薄、瑟瑟发抖。当进一步了解到李某家人一直未去看守所看望而导致他一直穿着短袖外加一件薄外套时,当即决定自掏腰包让出庭法警外出为李某购买了一套棉衣,并亲手帮李某穿上。也许是这个庭前的小插曲感动了被告人,此次庭审过程非常顺利,被告人积极配合法官审理案件,当庭认罪,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悔悟,表示今后自己一定会严格约束自己、不再犯错误、好好做人。
    庭审结束后,张珂法官又在办公室对李某进行心理疏导。告诫他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要悔过自新、奋发向上,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配合下一阶段的帮教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看到这一幕,连当天出庭的公诉人员与辩护人也纷纷对法官的行为点赞。
    法官张珂一个小小的举动看似平常事,却展现了法官温情的一面,就像冬日的暖阳,会温暖未成年被告人整个冬天。
 
上一篇:内乡:出入境优质服务赢赞誉      |      下一篇: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到北京大学做专题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