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添加日期:2017-12-05 11:12:16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内乡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日,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河南省内乡县法院精心部署,缜密安排,组织了一些列法制宣传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普法宣传氛围。
       上午10:15,内乡法院视频会议室传出高昂的国歌,该院全体入额法官身着法官制服,整齐列队,正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歌奏毕,该院常务副院长李华,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大家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人民法官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尊崇和信仰,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与此同时,另一路干警一大早就来到人员密集的县衙文化广场开展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展板刚一摆出,便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前来围观。通过宣传板上图文并茂的展示,加上干警的讲解,群众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宪法的内容,明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现场还采取发放普法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与群众展开交流。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今天,作为法院公众开放日,该院还吸引了大量百姓前来参观庭审活动,观看内乡法院“高擎法律剑、宣战执行难”的视频短片。
       该院通过“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认识,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上一篇:内乡法院多措并举打击拒执犯罪      |      下一篇:内乡县人大常委视察司法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