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组织干警收看全省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添加日期:2016-11-25 13:58:56   来源:   作者:屈熙尧 王静   浏览量:

该院分会场.jpg

 

    11月24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内乡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张立勇院长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用一件件案例、一串串详细数据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趋势,指出了应当吸取的教训。同时对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这次会议,深刻认识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严重性。二是做一名法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三是要做到警钟长鸣,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四是面对诱惑,要为家人、为自己守好廉洁底线,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切实把好人生方向,珍惜政治生命,珍惜个人前途,珍惜家庭幸福。
    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作重要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要求全省法院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决心和信心,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参加会议的干警.jpg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欣作重要讲话,他要求法院干警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严以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要注意小事小节,始终保持思想的纯净、情趣的健康、行为的端正;要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会后,该院代院长成延洲强调,每位干警都要充分认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对于干警拒腐防变、促进司法廉洁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鉴,汲取教训,自省反思。坚持不懈的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时刻紧绷廉政教育这根弦,切实做到清廉、自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

上一篇:探索完善诉前调解 打造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      下一篇:内乡法院打响结案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