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召开第二十五届理论研讨会
添加日期:2016-11-18 09:03:13   来源:   作者:程相鹏 王静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内乡法院在该院视频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五届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肖新征副主任和法官朱立波、周杰应邀出席。该院代院长成延洲、党组成员周振义和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智主持。
        研讨会设立动员讲话、作者宣读论文、现场讲评、共同评选四项议程,对从全院征集的100余篇调研文章中,抽选出7篇代表性论文进行宣读交流。论文以审判工作的需要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各类案件审理工作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并深入探讨了法官助理制度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本着解决问题的原则,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实用性解决方案。
        肖新征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研讨会取得的成绩,并做了总结点评。强调干警要转变观念,在新形势下立足本职工作搞好专项调研,提升调研成果的转化价值,逐一对调研文章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在今后的调研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调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调整思路、创新方法、积极撰写,力争使法院的调研工作有更大的提高。经过评选合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干警颁发奖品。
        成延洲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善于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勤学习、多思考,通过提高调研文章写作能力来促进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努力推动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专题听取内乡县衙司法文化展馆筹建工作汇报      |      下一篇: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内乡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