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内乡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6-11-16 17:24:07   来源:   作者:程相鹏 王静   浏览量:

    11月16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巡查组在内乡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会。巡查组由中院审委会委员霍晓刚、中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琳、中院监察处监察员张宛勤和中院执行局执行员李海组成。内乡法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霍晓刚作重要讲话,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
    霍晓刚组长首先从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四个方面强调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霍晓刚组长要求广大干警要统一思想,确保司法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有效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群众路线,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各方声音,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法院实际,深入开展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法院的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情况的司法巡查,通过巡查,推动审判工作,促进人民法院的全面建设。
    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动员指出,市中院来内乡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既是对法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评,也是对基层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鼓舞鞭策,这将对帮助我们更好地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促进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人民法院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全院干警:一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查工作要求上来,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主动接受市中院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做到“欢迎监督、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二要积极支持和精心准备。严格按照市中院司法巡查的具体安排,严格方法步骤,不折不扣地落实巡查组的各项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三要认真查摆。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主动深入查找全体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司法管理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根源,找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把内乡法院党组从严治警的要求落到实处;四要积极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自我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强化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究,绝不袒护,绝不姑息;五要统筹兼顾。要与当前全市法院正在开展的“聚焦主业主责,突出第一要务”专项活动相结合,以改进法院司法作风为抓手,调动干警多办案、办好案的积极性,力争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精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六要求实求效。要围绕“钢铁队伍、廉正建设、美好生活”的工作和生活纲领性标杆,以接受司法巡查为动力,重干实干,奋力拼搏,高度关注民权民生,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人民法院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动员会上,中院司法巡查组还对该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司法业务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篇:县法院召开第二十五届理论研讨会      |      下一篇:森林公安局搭建警务平台 共防共治护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