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森林公安局搭建警务平台 共防共治护青山
添加日期:2016-11-14 16:57:2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来,内乡县森林公安局以警务信息化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构筑全民护林大网络,建成大林区大警务,有效促进防控和打击工作的开展。
        一是开通了飞信平台,信息接收人员为全县林业管护人员,共计700余人,使森林公安机关在林区拥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通过平台,定期宣传涉林法律法规,号召林区群众爱林护林,提高了林区群众知法、守法、爱林、护林意识。公布了举报电话,及时发布严打信息,动员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有效激发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开通至今,共接受举报信息500余条,在严打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不断提高民警信息技术水平,多次邀请县公安局信息技术人员到局授课,组织民警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案件办理中心进行学习,充分依托公安局信息、卡口系统,快速侦办案件,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损失。在侦破一起非法占用林地案件时,嫌疑人闻风而逃,内乡县森林公安局及时同县公安局联系,将该犯罪嫌疑人进行技术追踪,最终将其抓捕归案,保证了案件正常起诉。
       三是强化同周边县区的警务协作,牵头搭建了“伏牛山南麓警务合作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平台,大力加强同周边县市的业务交流,同淅川、南召、鲁山、镇平、邓州协作破获多起案件,信息互通大大提高了林区管控和案件侦破能力,有效肃清了林区治安秩序,维护了边界林区安定。

上一篇: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内乡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会      |      下一篇:县司法局邀请律师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