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司法局邀请律师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添加日期:2016-11-14 10:00: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提高干部法治意识,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业务工作的能力,11月11日内乡县司法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靳义栓律师进行授课,司法局5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靳义栓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制工作经验,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依法行政的历史、依法行政的特点、范围、原则、要求、依法行政的理念及《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颁布实施后行政应诉技巧及注意事项;分析了违法行政的表现形式,并从法律事实认定、执法程序、法律适用等方面对完善执法行为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从行政复议和执法监督的角度,阐明了当前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提出了规范行政执法的措施。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抽象的概念、原则、法理融入到生动的实际案例中,使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培养了法治思维习惯,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靳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对规范司法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以此为契机,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相应基础知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尽职尽责,努力开创依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森林公安局搭建警务平台 共防共治护青山      |      下一篇:县公安局将打击拒执犯罪纳入目标考评助力法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