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公安局将打击拒执犯罪纳入目标考评助力法院执行
添加日期:2016-11-11 15:30:16   来源:   作者:杨桂东 薛书敏   浏览量:

       在开展执行“百日风暴”活动中,内乡法院积极协调县公安局将打击拒执犯罪纳入部门目标考评,使打击拒执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法院执行工作。
       该院把打击拒执犯罪作为开展执行“百日风暴”活动的重要任务和主要抓手。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亲自拟定方案、协调汇报、抓进度落实。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县公安局将打击拒执犯罪纳入到其经、刑侦及各派出所等部门的目标考评中。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在在公、检、法协调会和公安局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击拒执犯罪要坚决配合好法院,对法院移送的拒执罪案件认识不到位而且侦办不力的,不换思想就换人。”由于公检法三家“一把手”思想统一,高度重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近期取得了极为明显的成效。自9月1日以来,内乡法院共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执犯罪案件11件11人,且已全部刑事立案,其中刑事拘留6案6人,网上通缉2案2人,侦查起诉2案2人,正在侦办5件5人,侦查中执行和解 3件。如张某某申请执行杨某借款纠纷一案,县公安局庙岗派出所将逃避执行的杨某从山西吕梁带回刑拘。再如,梁某某申请齐某某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将外逃做生意被执行人齐某某从卢氏县带回刑拘。
       公、检、法积极联手,默契配合,彻底粉碎了“老赖们”的侥幸幻想,最终无处可逃,不但维护了司法权威,还促进了诚信社会的建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县司法局邀请律师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      下一篇:内乡法院联手公安机关严打拒执犯罪再掀执行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