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组织优秀党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添加日期:2016-09-29 15:44:59   来源:   作者:张媛媛 屈熙尧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国庆前夕,内乡法院组织优秀党员来到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开封市兰考县,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追思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在焦裕禄纪念园内,内乡法院优秀党员代表本院干警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大家对陵墓三鞠躬,绕墓一周行注目礼。
    在焦裕禄纪念馆中,该院优秀党员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生平图片、文献、实物等资料。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那把陈列在焦裕禄纪念馆的藤椅,焦裕禄同志肝癌后期仍然坚持工作,每每病情发作,他就拿棍子一头顶住肝部,另一头顶着藤椅,时间长了,藤椅右边被顶出了一个大窟窿。一把右扶手有洞的旧藤椅,一根用于顶住肝部止疼的棍子,再加上一幅幅动人的图片、一张张珍贵的文献、一件件沧桑的实物,配上讲解员深情的讲解,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临危受命、改天换地的先进事迹,以及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
    大家在参观时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特别是那句“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身上共产党人的伟大品质,同时也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要切实把焦裕禄同志的优秀品质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参观结束后,该院优秀党员代表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学习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定要把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同法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真正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内乡法院重阳节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      下一篇:内乡法院开展分类专项执行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