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采取四项改革措施狠抓结案
添加日期:2016-08-29 16:17:50   来源:   作者:李智   浏览量:

        今年来,内乡法院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结案率。截止目前,新收案件2219件,已审结1047件,结案率达70.70%,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业务骨干全力出击,稳扎稳打提高效率。强力推进院长办案机制,使业务骨干回归审判一线。通过分析积案较多的庭室案件情况,梳理各类未结案件的原因,做好对症下药工作。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召开庭务会进行研究分析,做到案件及时审结。
       二是利用诉调对接平台,完善多元矛调机制。诉前调解与人民调解有效结合,将矛盾分步化解;诉中调解与判决有效结合,当事人利益得以维护;推进小额速裁、简案速办和刑事轻案速裁机制,积极探索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新路子,缩短办案周期。
       三是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发挥新型合议庭的引领作用。减少案件流转环节,主管院长不再把关裁判文书,由新型合议庭的主审法官签发。并每月将新型合议庭的审判质效指标与全院进行对比,发挥新型合议庭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全院法官办案积极性。
       四是在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同时,加强类案审理指引。及时总结类案的审判规律,对借贷合同纠纷、交通肇事、劳动争议、建筑工程施工、医疗纠纷、金融保险等数量多、影响大、专业性强的案件实行专业化、精细化审理,提升相关类型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着力为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搭建创先争优的平台。

上一篇:内乡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      |      下一篇:内乡法院召开2016年上半年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