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人大代表视察人民法庭工作
添加日期:2016-08-15 08:45:35   来源:   作者:程相鹏 屈熙尧   浏览量:

    8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於景银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在内乡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的陪同下,视察了该院灌张、马山、夏馆三个人民法庭的建设情况。
    代表们对人民法庭优质高效地办好大量案件给予很高的评价;对各基层法庭法官干警通过辛勤工作,创下较高调解率,做到案结事了深表满意;对各法庭在辖区广阔、办案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认真做好调解工作和司法宣传,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赞赏;同时,对法庭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深表关切、理解和支持。
    县法院代院长汇报了法院及法庭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汇报中,代院长成延洲表示,针对法庭工作的实际,将继续突出重点,积极探索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提高诉讼调解、化解重大矛盾纠纷、法律服务等三项能力;健全审判管理、法庭与执行局上下联动机制、审判监督等三项制度;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与各级党委政府、与民调组织等三项联络,努力推动法庭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於景银就基层法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基层法庭保障,同步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备,以保障法庭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强化普法宣传,让基层法庭发挥更好作用。三是要强化基层法庭与乡镇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企业保驾护航,为人民做靠山,共同促进基层法庭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法庭所在地人大代表、政府及相关人员纷纷肯定了法庭的工作。同时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法制教育和普法宣传力度,以案说法,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二是加大调解力度,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大人才引进,使法庭软硬件相协调,更好地推进工作。

    县法院代院长成延洲表示:法庭工作在当地党委、人大和政府的领导、监督、支持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将虚心采纳建议,进一步改进法庭工作,让群众满意。

 

 

上一篇:内乡法院召开2016年上半年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县防范办组织全县综治干部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