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防范办组织全县综治干部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添加日期:2016-07-27 09:06: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反邪教队伍建设,筑牢基层防范干部识邪、拒邪、防邪意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此次综治干部培训班之际,县防范办组织机关干部、乡镇综治干部50余人到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直接从视觉感官了解到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 
       在教育基地,一方面讲解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我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另一方面,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再次以课堂外的案例展示、反邪教书画征文、邪教种类、危害性等版面,清晰认识到近年来邪教威胁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一批真实案例和群众对邪教的深恶痛绝、世界各国及我国在打击防范邪教的成效做法,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山东招远麦当劳血案》,片中详细讲述了山东招远惨案的详细经过和事后反思记录,该片的全段播放震撼了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大家纷纷在展厅留言板都写下了观后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大家清醒的意识到当前的反邪教斗争形势的严峻,任务艰巨,每个党员特别是基层反邪教干部,一定要以史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狠抓落实,牢牢防控,夯实基础,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筑起牢固反邪防线。今后起,县防范办要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纳入中小学课程、法制建设、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体系中,不断提高反邪教工作水平,为我县争创“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县”提供坚实的干群基础和保障。

上一篇:县人大代表视察人民法庭工作      |      下一篇:南阳法院(西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在内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