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四结合”迎七▪一 “三措施”讲党性
添加日期:2016-06-27 16:01:06   来源:   作者:程相鹏   浏览量: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内乡法院开展“迎七.一 讲党性”专项活动。活动开展一个月,已取得审限缩短、结案率上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大幅增强的良好效果。
       在迎七▪一专项活动中,该院着力推行“四个结合”:一是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以上率下,掀起“两学一做”热潮。二是与强化理想信念结合,铸就党性之魄,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小”事。三是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坚持携卷下乡,就地解决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 。四是与争当“陈海发式好党员”结合起来,  强化精神激励,引导干警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价值追求和职业理想,坚持法制信仰,忠诚司法事业,增强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当好人民公仆。          
       为使“迎七▪一”专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院强力推行“三项措施”:一是要求党组成员争当“两学一做”先锋,主动参与案件审理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当好表率。二是要求党员重温党章,写出心得笔记,互相交流学习经验,着力培养廉洁高效的法官队伍。三是突出便民服务,激发法官创新意识,浓厚讲党性、学先进、比奉献氛围。
       活动开展一个月来,案件件均审缩短13.7天,结案率较前一个月上升7.2%,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上一篇:内乡法院:志愿服务队进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健全四项机制 推进审判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