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志愿服务队进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添加日期:2016-06-29 08:48:04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4.jpg

 

       6月27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该院“双创”志愿服务队深入包村扶贫点内乡县乍曲乡白杨村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9.jpg

 


       李华一行首先来到白杨村村委会,与该村村支书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详细了解该村的贫困户数量和情况。紧接着,李华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对该村王景华等四户典型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每到一户,李华都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这些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分析致贫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当了解到腿脚不便贫困户张万银家因子女都出去打工,只剩他自己在家务农的情况后,该院志愿服务队主动来到他家的玉米地,帮助他清除玉米地杂草。临走时,志愿服务队还给他们留下了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联系电话,以便随时联系。

 

6.jpg

 


       结束了贫困户的走访慰问工作,李华一行还来到乍曲乡中心敬老院及残疾人之家,看望了这里的老人,与他们谈心交流,并给他们带去了生活物资。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内乡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开展“文明办案”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等形式积极投入其中,为大美南阳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既帮扶了困难群众又奉献了爱心,取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情怀。

上一篇:内乡法院在全市率先实施执行“大搜查”专项行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四结合”迎七▪一 “三措施”讲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