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献礼“儿童节”送法进校园
添加日期:2016-05-31 11:03:36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六一前夕,为了表达对青少年儿童的关心和爱护,5月30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爱心法官张珂等一行来到内乡县第二小学,为该校的小学生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并给他们发放了宣传册和送法进校园系列图书。
        “你们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多少吗?”在安全教育课堂上,张法官与在场的小朋友们热情地进行互动沟通。张法官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各种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告诫小朋友们要远离水、电等各种危险、与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等。小朋友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张阿姨的授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希望法官阿姨以后能够经常来学校为我们讲课。”
        讲座结束后,该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安全手册和图书。
        据悉,该院院党组高度重视儿童权益的保护,多年来始终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举办法制课堂、巡回审判等各种“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儿童送去法律“大礼包”,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在安全法治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上一篇:内乡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坚决依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