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三项措施强化思想教育提高队伍素质
添加日期:2016-03-29 08:33:33   来源:   作者:李智   浏览量:

       今年以来,内乡县法院积极发挥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采取三项措施狠抓干警队伍思想教育,切实改进干警工作和纪律作风,队伍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厘明确立干警的奋斗目标和精神追求。新院长到任后,经过短期调研,针对内乡法院工作实际,确定内乡法院工作基本路线(院训):“钢铁队伍、廉正审判、美好生活”;精神追求:“讲理想、讲纪律、讲境界、讲情怀”;干事创业的核心思想:“论党性不论人性,论规矩不论初犯。论主观不论客观,论业绩不论原由”。使全院干警追有目标,干有方向。
       二是狠抓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抓行动先抓思想,抓队伍先抓班子。通过召开党组会和谈心会,提高班子成员做好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觉悟水平。要求班子成员守规矩讲纪律,以身作则,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依法谨慎行使权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班子成员的引领力和执行力。
       三是切实强化干警纪律作风建设。针对部分干警纪律作风涣散导致工作作风懈怠庸懒的问题,从加强干警思想观念教育和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入手,一方面教育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人生、价值、事业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于家于国,修身奉献,爱岗敬业,勤勉尽职;同时,坚持“律人先律己、严兵先严将”的理念,通过发挥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全院积极营造遵章守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公安局举办“牢记宗旨 不辱使命 我为警徽添光彩”演讲比赛      |      下一篇:便衣民警连闯红灯勇擒肇事逃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