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便衣民警连闯红灯勇擒肇事逃逸人
添加日期:2016-03-24 09:31:33   来源:   作者:朱成兴   浏览量:

     “全身满满的都是正能量,警察同志真是好样的!”近日,在内乡县城市民中只要提起民警当街英勇追击擒获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的场景时,便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原来,3月22日,内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李坚强在下班回家途中,遭遇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他挺身而出、英勇追击并成功擒获犯罪嫌疑人被传为佳话。

     3月22日20时45分,内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李建强下班后驾驶私家车行驶到内乡县城郦都大道湍东镇政府附近时,发现路边地上躺有一个人,脸部朝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同时有三名男子骑着摩托车从李建强身旁疾驰而过,其中两人合骑一辆无牌摩托车,另一人也骑一辆无牌摩托车,当时天色已经很黑,三个人飞驰而过的同时,李建强觉得有点不对劲,职业的敏锐性让他感到这伙人一定有问题!他立即掉转车头向三人追去。这时骑无牌摩托车的三个人看到有人掉头追赶靠近,立即加速向东逃跑,此时飞龙大道路口已经亮起了红灯,但两辆摩托车冲了过去,时间紧迫,李建强一边驾车闯红灯追过去,一边拨打110电话报警。

    县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用对讲机指令就近的湍东派出所出警拦截,呼叫事故中队在火车站路口堵截,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抢救伤员;监控员在第一时间立即调动事发地附近的监控探头跟踪,形成合围之势。20时55分,李建强在驾车追击10分钟,连撞两个红灯口的情况下,终于在飞龙大道东段车流量相对较少的地段,李建强果断出击,停车亮明身份对骑摩托两名男子进行了控制。面对民警突如其来的抓捕,三名男子负隅顽抗,但其中一人被李建强牢牢控制。另外两人也被随后赶来的增援民警抓获。“厉害!好样的!”围观群众为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连连叫好,人群中响起阵阵掌声。

    经事故中队民警初步询问,三人供认了当晚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在湍东镇政府对面发生事故后逃逸事实。

 

上一篇:县法院三项措施强化思想教育提高队伍素质      |      下一篇:自家地里撒农药毒死羊 危害公共安全被判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