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自家地里撒农药毒死羊 危害公共安全被判刑罚
添加日期:2016-03-21 10:59:07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因自种的玉米被别家的羊吃掉毁损,为了防止玉米再被毁损,在玉米地里喷打农药将羊毒死,被判刑。3月21日上午9时,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5年6月13日上午,被告人马某某见到自己地里的玉米叶被牲畜损毁,很是气愤,便用“甲拌磷”粉剂农药勾兑水使用农药筒在自己地里对玉米叶进行喷洒。2015年6月14日早上,同组的姚某某发现其家散养的山羊中有两只山羊被毒死在马某某家的玉米地里,期间陆续发现数只山羊中毒。姚某某追问马某某得知山羊系“甲拌磷”中毒,后联系兽医到现场进行救治,救活两只中毒山羊。此次事件造成姚某某家因“甲拌磷”中毒死亡的山羊共有8只。经鉴定:在中毒死亡山羊的内脏里检测出“甲拌磷”成分。
    内乡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某故意投放危险物质,造成山羊中毒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已经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有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便衣民警连闯红灯勇擒肇事逃逸人      |      下一篇:县法院四项措施强化廉洁司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