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四项措施强化廉洁司法教育
添加日期:2016-03-18 08:24:13   来源:   作者:冯云虎 程振华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干警廉正司法,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县法院党组把廉洁司法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确保警钟长鸣。
       一是强化学习,树立规矩意识。重点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最高法院印发的《实施办法》、《法官行为规范》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引导干警规范司法行为,自觉廉洁自律,做一个守纪律懂规矩的好法官。
       二是警示教育,坚守法律底线。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的播放,让全体干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理想、党性、法纪、为民等方面,深入剖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中吸取教训、引起警戒,使红灯常亮,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法律底线不动摇。
        三是廉政文化,筑牢反腐堤坝。结合内乡县衙廉政楹联文化分别在走廊、楼梯口、办公室等处设置具有法院自己特色的廉政匾额,时刻提醒法官手中的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用来以权谋私的,谨慎用好手中权力,努力做一个“讲理想,讲纪律,讲境界,讲情怀”的人。
       四是强化责任,上下传导压力。强化“一岗双责”, 院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庭室负责人、庭室负责人与庭室干警层层签订《内乡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书面形式将廉政责任固定下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廉洁司法人人有责。

上一篇:自家地里撒农药毒死羊 危害公共安全被判刑罚      |      下一篇:酒后闹事打伤邻居,丑态尽现受到刑罚